贾晓红荣获“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8  |  来源:所办

(左一 贾晓红研究员)

 

3月6日,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中国科学院举行了“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第二届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12名、三八红旗集体8个。我院贾晓红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科学院党组从2022年开始将“中国科学院十大女杰”调整为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和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20人(集体)。

 

贾晓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全国计算机图形学与混合现实研讨会(GAMES)执委会常务委员、 多次担任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同时担任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担任数学院冯康CAX青年突击队的副队长,与团队投入我国工业软件“卡脖子”领域CAX内核的突破。

 

她致力于计算几何基础前沿理论及工业软件重点领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在奇点计算、曲面求交、拓扑判定等多项前沿问题上做出突破性工作,解决了计算几何领域的重要公开问题,受到来自国际数学联盟副主席等国内外数学与工程领域著名学者的高度评价,得到超过十五个前沿学科的引用和应用,获得CSIAM青年科技奖、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奖及国家优青项目。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她承担了科技部在自主几何内核的攻关项目,将其前沿成果用于自主开发的几何内核库并在上市CAD企业完成落地应用,在中期验收中获得专家组“项目攻克了CAD领域一个长期的国际公开问题——有理曲面的奇点快速准确计算,建议项目检查等级为“超额完成”的一致评定。

相关推荐: